大正藏第 04 册 No. 0218 灌顶王喻经

  No. 218

  佛说灌顶王喻经

  西天译经三藏朝奉大夫试光禄卿传法大师赐紫臣施护等奉 诏译

  尔时世尊,在舍卫国,以因缘故,告诸苾刍言:“汝等当知,有三刹帝利王,于三时中,在于某方,受王灌顶;而彼三王,乃至尽寿,常所思念。何等为三?谓第一王,年方少盛,依灌顶法,在于某方,受王灌顶;得灌顶已,乃至尽寿,常所思念。又第二王,功力渐大,依灌顶法,在于某方,受王灌顶;得灌顶已,乃至尽寿,常所思念。又第三王,有大威力,战勇最胜,一切对敌,而悉信伏;以最胜故,得胜安住,依灌顶法,在于某方,受王灌顶;得灌顶已,乃至尽寿,常所思念。

  “汝诸苾刍,亦复如是,于三时中,在于某方,作修证事,乃至尽寿,常所思念。何等为三?谓有苾刍,发正信心,舍家出家,剃除须发,被袈裟衣;此为第一,在于某方修苾刍事,乃至尽寿,常所思念。又有苾刍,修诸胜行,为证灭故,断诸集法;如是知已,远尘离垢,于诸法中,得法眼净;此为第二,在于某方修苾刍事,乃至尽寿,常所思念。又有苾刍,诸漏已尽,非漏随增,心善解脱,慧善解脱,自智所证,已得成就:我生已尽,梵行已立,所作已办,不受后有;此为第三,在于某方证圣果事,乃至尽寿,常所思念。”

  佛说灌顶王喻经